||| 「密契經驗:人—神的溝通」國際學術研討會 |||






 
■--------------------------------------------------------------------------------------■
 

>> 「密契經驗:人—神的溝通」國際學術研討會 <<

>>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ystical Experience: Communication between God and Man” <<

主題

密契經驗:人—神的溝通

主辦單位


政治大學外語學院伊斯蘭研究中心與輔仁大學社會科學院宗教學系合辦

時間

2007年11月2至3日(星期五∼星期六),為時兩天

地點

輔仁大學聖言樓百鍊國際會議展演中心

目的

  二十世紀顯然是密契主義的世紀。不僅在學術上,包括東西方宗教的密契研究如雨後春筍般相繼誕生,更重要的是,愈來愈多現代人實踐某種形式的密契靈修。他們發現,有一種強大的吸引力彷彿把他們導引進一種深度的意識狀態中,或是經由「聲音」的重複,或是經由氣息的收斂,或是經由身體的律動,他們的「靈魂」上升,進入一種超越思想與理性的純粹境界裡,寧靜地與那「位」只能稱為「神聖」的他者相逢。

  本屆研討會以「密契經驗:人–神的溝通」為主題,乃是希望透過對「密契」這種自古以來,各宗教間最神秘的卻也是最普遍的現象的討論與分享,達成宗教際的交談、互動、對話與彼此學習的目的。我們相信,雖然世界各大宗教之間的差異,彷若南轅北轍,但是,倘若我們有幸進到它們那最單純、最高貴也最沒有負擔的層次上,那些在平常看來絕不可相提並論的宗教議題,還是可以找到共同的軌跡。

  輔仁大學宗教學系自民國88年起,每年舉辦一場大型的宗教學術研討會,今年已是第九屆,主題訂為「密契經驗:人—神的溝通」,並與政治大學外語學院伊斯蘭研究中心合辦。適逢2007年為聯合國科教文組織訂定為紀念蘇菲主義大師Rumi的一年,更增添會議的紀念意義。在研討會第一天的發表結束後,並計畫安排一個宗教密契的音樂與舞蹈儀式的表演,邀請屬於蘇菲傳統的Mevlavi道團表演迴旋舞,再配合古琴、太極拳的演練、聖詩的頌唱,讓宗教理論與表演藝術結合,以具體的形式呈現密契主義的精神。

  總之,本屆研討會希望藉由各種不同層次的討論與視覺效果,帶領參與者進入宗教的核心 – 密契靈修的境界。


議程

中文 or English。(請擊點瀏覽)
連絡人

政大伊斯蘭文明與思想研究中心

Email: csict@nccu.edu.tw

 






or
Back to Active page?
■--------------------------------------------------------------------------------------■

 





Copyright(C)2006. Center for the Study of Islamic Civilization and Thought.